close

滂沱大氣製作,知名小說家黃毓麟與知名作曲家傅傳杰再度聯手,並由有蝶株式會社音樂製作人張子濤完成。
本曲由『白領江湖』小說中的一篇"彩筆輕輕點"衍生,配合該篇的意境,詞曲創作者要求的七十年代唱腔與留聲機的雜音等等細節,在有蝶的專業團隊製作下,表現無疑!

副歌拉出了強大的氣勢,同時,此曲多次跳拍,不依傳統音樂製作規則,拉出了極其特別的演唱效果。

                梦      徊
作词:黄毓麟、作曲:傅传杰、編曲演唱:張子濤

有人说 真情最可贵,
我感觉那是自我陶醉
深深情意的流露
只换得心碎
就为你 嫣然一笑
我付出代价无限

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
是因为你流浪的主张
我只能托付那清风明月
诉说对你无声的思念
只因为你 我遗忘了自己
孤单的我
难回首
在不愿醒的梦里

有人说 爱情太珍贵,
我感觉那是自我陶醉
望穿秋水的相思
只换得心碎
等一个 轻声呼唤
我付出代价无限

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
是因为你流浪的主张
我只能托付那清风明月
诉说对你无声的思念
只因为你 我遗忘了自己
孤单的我
难回首
在不愿醒的梦里

前白:
虽然她已没有往日的绚丽,但在我眼里却仍是那么高贵,她冷漠的表情和与众不同的傲然神色令我望而却步。我站在那里观察了很久,但始终不敢向前,以往种种使我感觉她是空中那朵高不可攀的云朵……
(取自黄毓麟《白领江湖》小说,“
彩笔轻轻点”)

作詞作家:黃毓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